top of page
作家相片Vivian Harrison

誰適合用語言交換?

已更新:2022年1月7日

這篇會分享我覺得適合語言交換的人,還有別人怎麼堅持「長達兩年」語言交換。


語言交換聽起來很棒,免費又可以交朋友,但因為沒有什麼強制力,其實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我自己覺得大致上是適合


  • 預算有限的人

  • 想交外國朋友的人

  • 怕開口說英文的人(口說有陰影的人)

  • 想把英文講的更好的人(基礎-精通程度都能夠受惠)

  • 不期待英文速成的人

  • 目前時間比較彈性的人


語言交換的優缺點

我朋友W有語言交換兩年成功而且進步很多的經驗

他跟我分享過優缺點,我發現先知道缺點

才能夠不會因為有過高期待而失望

而且才知道其實認真做起來可以像補習一樣

維持很久又有紀律


優點


  1. 免費!

  2. 可以直接跟母語人士交流,適合練口說

  3. 心情超輕鬆(very chill) 不像上課會緊張

  4. 沒有規定要怎麼做 怎麼做都可以!

  5. 可以交到新朋友!真的可以!他們都覺得我們會說英文好厲害(就像他如果會說幾句中文你就會嚇一跳)

  6. 不用出門補習


缺點


  1. 時間

  2. 偶爾對方會放你鴿子

  3. 偶爾會有怪人

  4. 時間會不夠用,自己學半小時,也要付出半小時

  5. 時間太彈性,不久後就放棄了


下一篇文章是關於「如何維持長期語言交換」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