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Vivian Harrison

語言交換:一個月進步情況

已更新:2022年1月7日



做完一個月,每週五個交換(2.5小時)

過程中自己其實「沒有任何感覺」


本來還有點灰心跟困擾

一方面跟自己說沒關係

不會進步那麼快是正常的

但當我問他們時

周圍的人都告訴我「你變得不太一樣了」


偷聽我交換的人說…


我有問同住的另一半(加拿大人)

我的英文有不一樣嗎?


她很明確告訴我

「我偷聽你交換的這幾週每週都不太一樣」

「你輕輕說的時候,語調變得更自然」

「感覺說話更不需要用力」

「平常講英文的時候好像比較不用想」


來自語言交換夥伴的反饋


後來問語伴給我的反饋也都很好

給我打了一件強心針


語言交換夥伴E「我覺得你有在注意的時候,口音幾乎就沒有了」


語言交換夥伴S「你本來就很厲害,這禮拜又進步了,韻律變好了,之前是韻律好像不對,但現在只有你不思考自己要說什麼的時候,才會暴露出一點點華人的口音,總之你被提醒之後就進步超快的」


語言交換夥伴T 「我覺得你說的話變多了,做考試練習的時候變得比較自在,也比較不緊張」


語言交換夥伴K「你這禮拜講的句子都蠻完美的,大概就是剛才說的那一兩個詞彙不是我會用的」


大致上都是告訴我

我有逐漸朝向當初定的目標前進

1-讓口音消失

2-語法正確性


而自己以外的人都有發現進步了

雖然半信半疑

心中卻因此覺得更願意投入時間繼續學


請別人回饋會成為動機

希望其他也在做語言交換的大家

可以定期詢問周圍的人或是夥伴

自己有沒有不一樣

或是有沒有那些地方進步


相信都會得到很多feedback

周圍的人都有留意到自己投入時間

那些進步一點一滴的累積呢!



3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誰適合用語言交換?

希望學英文成本少一點、或有一點彈性時間學英文,還是有不好的經驗怕講英文的人都可以看看這篇。

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