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Vivian Harrison

★★★★★找語言交換夥伴步驟(重點)

已更新:2022年1月7日

這篇內容會包含從0的開始語言交換需要的軟體跟步驟,還有我為什麼會開始語言交換,什麼人適合語言交換。


開始語言交換的原因

這次找Language Exchange Partners的原因是因為在準備雅思IELTS口說

最近口說模擬考大概 band 7-8分之間


但我需要的speaking 成績要求在 7.5+

所以我目標訂在穩定能夠有8分

這樣就需要規律自學、練習再去考雅思

因為考一次噴7200元實在太貴了。


前陣子有問British Council的一對一課程

想說要fine tune 語調跟word choice

不是很大的問題

英國文化協會的家教課雖然好

但半小時一千元左右,還是太燒錢了


才想到找老外語言交換

是便宜又長期的選項

問了一個在加拿大當工程師的台灣朋友W後

我就開始做了(行動派)


平台用哪一個好?

我目前被人問最多的是「平台」

Apple app store跟Google Play商店裡面有很多語言交換的apps

像是Hello Pal跟Hello Talk

我好友W有成功的持續跟他們交換

但我以前試過apps了

也在Facebook語言交換社團、華語HSK學習社團中徵過外國人

但這些地方的人跟我最後都不了了之

常常訊息傳個幾句,就沒有下文了


後來開始會上暱稱為「美國PTT」的平台看一些資訊,Reddit



上面有很多美國鄉民

也像台灣的PTT會分很多不同的版

(八卦、鬼故事、同志、各種職業)

突發奇想下,找到了語言交換版


Reddit為什麼比較好?

會上這個平台的人不是只是為了語言交換

而是英文母語人士上去逛、或是問問題的地方

所以我在語言交換版找到的partner

大部分都比較有動機


大家可以想像成有天自己在ptt/Dcard找到語言交換版特地post文章徵語言交換夥伴

然後討論時間、方式等等的

Reddit 不像是app下載註冊可以打開即時看誰在線上

立刻問候一下聊天就可以開始交換

更像是要發文後,一個人、一個人獨立去認識


簡單說就是「Reddit比用語言交換app麻煩」

所以相對找到的人動機也比較高吧(我猜)


步驟篇

我把過程步驟記下來

分享給想靠語言交換學英文的大家!


  • 步驟1:上Reddit

下載Reddit app或是上他的官方首頁 ( https://www.reddit.com )


  • 步驟2:註冊Reddit帳號密碼


  • 步驟3:找到語言交換版


要注意:舊的languageexchange版已經改成新的版名

輸入language_exchange加上中間的底線"_"才找得到這個語言交換版


  • 步驟4:發一篇文章寫清楚你要徵的語言跟你能提供的語言


例如,標題可以寫:

Offering Mandarin(native), Seeking English, Japanese

提供中文(母語程度),找英文/日文的夥伴

目前學中文的外國人蠻多的,應該算是容易找到


英文不錯的大家看到這裡

應該可以自己寫一篇徵人了

內容詳細怎麼寫,我下一篇會詳細說明

會附上可以直接複製貼上用的範本。


  • 步驟5:發完後,可以去瀏覽最近也在徵語伴的文章


台灣人的話大概都是找offering English的文章。

你沒有空全部看完也沒關係,版主會幫你媒合

可能發文一天後,版主會留言列出某些人

他們條件跟你符合的(人超好)


  • 步驟6:下載、註冊美國人用的discord

跟他們聊多了以後,我才知道美國人都不用Line

有一個人配合我用line app

但其他人都用Discord 這個軟體

(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discord是什麼)


功能差不多,甚至更順更強大一點

可以螢幕分享、開語音、視訊通話

我發現用起來不太會斷線

而且我覺得換一個app來加他們

可以比較有界限的感覺

畢竟我們不希望太多個人資料被陌生人知道

所以推薦下載Discord來用用


  • 步驟7 :詢問對方相關資料,約時間


我會推薦大家問一下對方住哪裡

然後用手機的世界時鐘查看一下

實際上跟台灣差多少小時

如果他說是EST 東部標準時間,跟台灣差12小時,所以是「前一天,時間日夜癲倒」

台灣的早上九點是他的晚上九點


EDT的話就是夏令時間

台灣早上9點是他們前一天晚上10點



但因為用算的都會出錯,我後來直接開手機時鐘

設定好對方的城市(如:Chicago)

一打開就可以直接知道對方的時間

一開始可能還好

但後來找超過一個語伴就很容易弄錯時間

我弄錯了好幾次。(對不起我的好夥伴們)


  • 步驟8 :約好後就開始吧!


約好了以後,跟對方說好一次線上交換要多久(例如半小時中文半小時英文)就可以開始交換囉!



還有問題的話,都可以留言問我💙




4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誰適合用語言交換?

希望學英文成本少一點、或有一點彈性時間學英文,還是有不好的經驗怕講英文的人都可以看看這篇。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