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作家相片Vivian Harrison

★★★★★長期的語言交換怎麼維持?

已更新:2022年1月7日

我自己沒有放棄的,對方都會跟我持續語言交換下去

W是我一個在加拿大的朋友

他有2年的語言交換經驗,而且那些人還在持續中

算是大前輩(尊敬)


我開始前,問過W他怎麼維持跟語伴長達兩年的交換


W回答「只要我自己沒有放棄的,他們都跟我持續下去欸」


「大部分都是語言交換夥伴受不了我(太認真)退出的」


「我有語言交換夥伴是律師,這幾年就算生了孩子也還在跟我交換,但大致上是這週沒空,就skip下週再約」


聽到W這麼說,就燃起了我的希望

原來真的可以維持很多年

W的雅思也進步很多很多很多

之前是因為我自己目標不明而不了了之的


語言交換執行的大原則


最近實際在執行語言交換後

我也覺得W說的沒有錯

大概有幾個原則:


  1. 約一個固定時間,比較不會搞錯

  2. 約的時間儘量是一定在家或一定有空,像我平日早上9:00有空,都是對方晚上9:00,他一定在家。要上班的人約台灣週日早上(對方週六晚)、台灣週日晚上(對方週末早上)也很好。

  3. 時區是個大問題喔!上線前五分鐘或半天前互相提醒一下(所以目前也沒人隨便請假)

  4. 太常last minute 請假的,其實可以考慮放掉,這種比較沒有心的很annoying,語言交換夥伴再找就有了!


開始前要知道的,大概就是這樣 !

如果還有技巧想分享,也可以留言問題或解決方式在下面💙





Comments


bottom of page